半生

西莫:这边举报级长滥用私权 珀西:弟弟跟他好兄弟成天泡在一起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他睁大眼睛望望跪在床上用魔杖指着西莫的哈利,又望望站在地上抡起两

只拳头的西莫。“他对我妈妈说三道四!”西莫大喊..…“什么?”罗恩说,“哈利不会那样做的一- 我们见过你妈妈,都很喜欢她??”“那是在她开始相信臭烘烘的《预言家日报》编派我的每一句话之前!"哈利直着嗓子吼道。

      “噢,”罗恩说,布满雀斑的脸上显出

 恍然大悟的神情,“噢??是这样。”

      “听我说,”西莫恶狠狠地自了哈利一眼,气极地说,“他说得对,我不想再跟他住在同一个宿舍了,他疯了。”

      “那是违反纪律的,西莫。”罗恩说他的耳朵开始红得发亮一- 一般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违反纪律,我?”西莫喊道,他和罗

恩正好相反,脸色越来越白,“你相信他编造的关于神秘人的那些胡言乱语,你认为他说的是实话?”

        “是的,没错!”罗恩气愤地说。

        “那你也疯了。”西莫厌恶地说。

         “是吗?可是对你来说很不幸啊,哥

们儿,我同时还是个级长!”罗恩用一根手指戳着自己的胸脯说,“所以,除非你想关禁闭,不然说话还是放规矩点!”

      有那么几秒钟,西莫似乎觉得只要能

把脑子里的想法一股脑儿吐出来,即使

关禁闭也是值得的,可接着他轻蔑地哼了一声,原地一个转身,用手支撑着跳

到床上,非常粗暴地拉上幔帐,结果用劲太大,把幔帐从床上扯了下来,落在

地板上,灰扑扑的一大堆。罗恩严厉地

瞪着西莫,然后转眼看着迪安和纳威。

         “还有谁的父母对哈利有意见?”他咄

咄逼人地问。

        “我父母都是麻瓜,哥们儿,”迪安耸耸肩膀说,“他们根本不知道霍格沃茨有人死了,因为我才不会犯傻去告诉他们呢。”

  ……

  但是,罗恩,我想要给你的不仅仅是祝贺,我还想给你一些忠告,因此我是在夜里寄这封信的,不是通过平常的早晨邮件递送。我希望你能避开别人的刺探读这封信,避免遇到令人尴尬的提问。部长告诉我你被选为级长时漏了点口风,我听出你现在还经常跟哈利波特泡在一起。我必须告诉你,罗恩,如果你继续和那个男孩打得火热,就极有危险丢掉你的级长徽章。是的,我相信你听了这话会感到吃惊一一 你无疑会说波特一直是邓布利多的得意门生一一可是我觉得我有必要告诉你,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当权的日子可能不会很长了,权威人士对波特的行为有着截然不同-- 也许更加准确一- 的看法。我这里不便多说,但如果你看了明天的《预言家日报》,就会清楚地明白现在的风向一 看你是不是能够确定自己的立场!严肃地说,罗恩,你不应该与波特成为一路货色,这可能对你未来的前途一分不利,我这里说的还有走出校门以后的人生。

  

       请一分慎重地考虑我说的话,特别是关于哈利波特的那些,再次祝贺你当选级长。你的哥哥珀西哈利抬头看着罗

恩。“嗯,”他说,努力使声音听上去似

乎他觉得整个事情都非常可笑,“如果你想一- 嗯-- 怎么说来着?”-- 他看了看珀西的信--

      “噢,对了一- 跟我'断绝关系’,我发誓我绝不会有暴力倾向。”

      “把信还给我,”罗恩伸出手说,“他是-- "罗恩冲动地说,一把将珀西的信撕成两半,“世界上一一 ”他将信撕成四片,“最大的一一 ”他将信撕成八片,“傻瓜。”他把碎纸片扔进了炉火。

评论(3)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