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

关于比赛时哈利为罗恩所做的那些努力

第一:温柔鼓励

  “那个韦斯莱骑的是什么玩意儿?”马

尔福用他冷嘲热讽、拖腔拖调的声音说,“怎么居然有人给那么一根发霉的破木头念飞行咒呢?"

        克拉布、高尔和潘西帕金森粗声大笑,尖声狂叫。罗恩骑上自己的扫帚,蹬离了地面,哈利跟着他,从后面看见他的两只耳朵越来越红。

       “别理他们,"他一边说一边加快速度

追上罗恩,“等到跟他们比完赛,我们就会看到谁在笑了??"

       “我要的就是这个态度,哈利。”安吉利娜赞许地说。她胳膊底下夹着一只鬼飞球,飞着绕过他们,然后放慢速度,停在她半空中的队员们前面。

 ……

       比赛那天的清晨天气晴朗而寒冷。哈利醒过来看看罗恩的床,见他坐得笔直,手臂抱着膝盖,目光呆滞。

  “你没事吧?”哈利问。罗恩点点头,但没有说话。哈利不禁想起罗恩不慎对自己施了吐鼻涕虫咒的情景,他看上去和当时一样,面色苍白。汗津津的,且不说同样不肯张嘴说话。“你需要吃点早饭,”哈利鼓励地说,“走。”他们走进礼堂时,里面的人正迅速满起来,说话声比往常更响,气氛也更热烈。他们走过斯莱特林餐桌时,听见了一阵喧哗。哈利环顾左右,看到几乎每人都在银绿相间的围巾和帽子之外戴着个皇冠状的银徽章。哈利想看清徽章上是什么字,但他急于带罗恩赶快走过这张餐桌,没来得及细看。

……

      他们在格兰芬多的餐桌旁受到了热烈

欢迎,这里每人都是金红相间的围巾和

帽子。可是欢呼声不仅没使罗恩振作起

来,倒似乎吸走了他最后的一点士气。

他颓然坐到最近的一张凳子上,好像面前是他的断头饭。

       “我这么做准是疯了,"他声音沙哑地低声说,“疯了。”

      “别胡说,”哈利严厉地说,递给他一

些麦片,“你没问题,紧张是正常的。”“我是废物,”罗恩说,“我没用,

我根本打不了球。我是怎么想的?”“别

泄气,"哈利坚定地说,“看看你那天用

脚救的那个球,连弗雷德和乔治都说精

彩-- ”罗恩痛苦地看着哈利。“那是意外,”他可怜巴巴地小声说,“是撞上的-- 我从扫帚上滑了下去,你们都没看见,我正在想法爬上去时,碰巧踢到了鬼飞球。”“哦,”哈利迅速从这个扫兴的意外中恢复过来,“再来几次这样的意外,我们就赢定了,是不是?”

……

       “我表现得像一堆臭大粪。”门在金妮

身后关上后,罗恩用空洞的声音说。

     “不,不是,”哈利毫不含糊地说,“你是我选拔出来的最棒的守门员,罗恩。你惟一的问题就是心理紧张。”在他们返回城堡的路上,哈利不断地说着一些鼓励的话,最后当他们走到三楼时,罗恩的情绪总算好了一点儿。

第二:时刻关注罗恩的状态

 “躲过了沃林顿,避开一个游走球-- 好悬哪,艾丽娅--观众喜欢这个,听听这声音,他们在唱什么?”

       李停下来听时,歌声响亮地从看台上斯莱特林那一片银绿相间的海洋上扬起:韦斯莱那个小傻样,他一个球也不会挡,斯莱特林人放声唱,韦斯莱是我们的王。韦斯采生在垃圾箱,他总把球往门里放,韦斯莱保我赢这场,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一- 艾丽娅把球回传给安吉利娜!”李叫道。哈利拨转方向,感到五脏六腑都在翻腾,他知道李努力想把歌声盖过去。“加油,安吉利娜-- 看来她只有守门员要对付了!一一 射门 --啊??”斯莱特林队守门员布莱奇把球扑住了,他把鬼飞球抛给沃林顿,沃林顿带球疾驰,绕过了艾丽娅和凯蒂。他离罗恩越来越近,下面的歌声也越来越响,韦斯莱是我们的王,韦斯莱是我们的王,他总把球往门里放,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哈利无法控制自己,他顾不上寻找金色飞贼,转身注视着罗恩,球场另一头那个孤单的身影守在三个球门圆环前,魁梧的沃林顿在向他飞驰。

        “_-沃林顿拿到了鬼飞球,沃林顿朝球门冲去,游走球追不上他了,前面只有守门员-- ”

       斯莱特林的看台上歌声突然嘹亮起来:韦斯莱那个小傻样,他一个球也不会挡??“-- 现在是对格兰芬多的新守门员韦斯莱的第一个考验,他是击球手弗雷德和乔治的弟弟,球队的后起之秀-- 加油,罗恩!”

       但欢呼声从斯莱特林那一方发出:罗恩张着胳膊一扑,鬼飞球从他腋下飞过,径直穿人正中的球门圆环。

       “斯莱特林得分!”李的声音在看台上的观众发出的喝彩声和嘘声中响起。“十比零,斯莱特林领先--罗恩运气不佳??”

       斯莱特林的人唱得更响了:韦斯莱生在垃圾箱,他总把球往门里放??“一一 格兰芬多又控制了球,凯蒂贝尔在场上飞驰一- "李英勇地喊道,尽管歌声现已震耳欲聋,他的声音几乎听不见了。

      韦斯莱保我赢这场,韦斯莱是我们的王??“哈利,你在千什么?”安吉利娜尖叫着从他身边飞过,去追赶凯蒂,“动起来!”

        哈利发现自己在空中静止了一分多钟,只顾观看比赛战况,想都没想寻找飞贼。他吓了一跳,急忙俯冲,又开始

绕球场兜圈子,瞪大眼睛搜寻,努力不

去理会现已响彻全场的合唱:专斯莱是

我们的王,韦斯莱是我们的王??不见

飞贼的踪影,马尔福也在和哈利一样兜卷子。他们擦肩而过,哈利听到马尔福高声唱着:韦斯莱生在垃圾箱??“-一 又是沃林顿,”李在高吼,“传给了普塞,普塞越过了斯平内特,安吉利娜加油,你能追上他--你不能-- 但弗雷德韦斯莱打出了一个漂亮的游走球,不,是乔治韦斯莱,咳,管他呢,反正是他们俩中的一个。沃林顿丢掉了鬼飞球,凯蒂贝尔-

呃-一 也丢掉了??现在是蒙太拿到了鬼飞球,斯莱特林的队长蒙太拿到了鬼飞球,正朝前场冲去,格兰芬多加油,拦住他!”

       哈利从新莱特林的球门后面绕过,强迫自己不去看罗恩那头的情况。越过斯莱特林的守门员时,他听到布莱奇和下面的人一起唱着:韦斯莱那个小傻样??“-- 普塞又躲过了艾丽娅。直奔球门而去,扑住它,罗恩!"

        哈利不用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格兰芬多一方发出痛苦的呻吟,斯莱特林队员爆发出的尖叫声和鼓掌声。哈利向下望去,看到脸长得像狮子狗脸的潘西。

(啊这里真的心疼罗恩啊,可怜)

第三:威胁恐吓(?)

       他本以为罗恩会扑上来揍他,没想到接下来的情况更加糟糕:骑在扫帚上的

罗恩似乎完全泄了气,彻底丧失了斗志,他说:“我退出。我糟透了。”

      “你没有糟透,你不许退出!”哈利揪住罗恩长袍的衣襟,发着狠劲儿说,“你状态好的时候什么球都能救起,你只是精神问题!"

“你说我有精神问题?”

“对,可能我就是这个意思!"

他们互相怒目而视,然后罗恩疲惫地

摇了摇头。

“我知道你来不及再找一名守门员了,所以我明天还是参加比赛,但如果我们输了--你们肯定会输的,我就自动离开球队。”

不管哈利再说什么都无济于事。吃饭的时候,他一直在给罗恩打气,可是罗

恩只顾对着横眉瞪眼,根本没有注意

听。那天晚上在公共休息室里,哈利继续鼓励他,一再强调说如果罗恩离开的

话,整个球队就完蛋了。

第四:比自己进球还开心

  罗恩骑上他那把横扫11时,看上去随时都会晕倒。

“祝你好运!"看台上一个声音喊道。哈利扭过头,以为看见的会是赫敏,没想到却是拉文德。布朗。片刻之后,哈利也巴不得能像她那样用两只手把脸捂住,但他觉得自己身为队长,应该表现得更有勇气一些,便转脸注视着罗恩参选。

其实他用不着担心:罗恩一连救起了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罚球。哈利高兴得心花怒放,他拼命克制住自

己,没有跟着观众一起欢呼喝彩。他转向麦克拉根,准备告诉他:很不幸,罗

恩击败了他。没想到他一扭头,麦克拉根那张通红的脸就在眼前,近在咫尺。哈利赶紧退后几步。

“他妹妹根本就没认真发球。”麦克拉根恶狠狠地说。他太阳穴上的一根血管突突直跳,这景象是哈利经常在弗农姨

父身上看到并暗自称奇的。

第五:福灵剂

  哈利扫了一眼天花板,看见一片清澈、瓦蓝的天空:这是一个好兆头。

格兰芬多的餐桌上是红彤彤金灿灿、哈利和罗恩走过来时,同学们热烈欢呼。哈利笑着挥挥手,罗恩勉强做了个鬼脸,摇了摇头。

“打起精神来,罗恩!”拉文德喊道,“我知道你肯定很棒!”

罗恩没有理睬她。

“茶?”哈利问罗恩,“咖啡?南瓜汁?”

“随便。”罗恩愁眉苦脸地说,郁闷地

咬了一口面包。

几分钟后,赫敏来了,她因为受够了罗恩最近的古怪别扭,没有跟他们一起下楼来吃早饭。她快走到桌边时停住了脚步。

“你们俩感觉怎么样?”她试探地问。眼睛望着罗恩的后脑勺。

“不错。”哈利说,他正忙着把一杯南瓜汁递给罗恩,“给,罗恩,喝了吧。”

……

“时间快到了。”哈利轻松愉快地说。

他们大步朝体育场走去,霜冻的草踩在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天气这么好,运气真不错,是不是?”哈利问罗恩。

“是啊。”罗恩脸色苍白,好像身体很

虚弱的样子。

金妮和德米尔扎已经换上了魁地奇球

袍,正在更衣室里等着。

“条件看来很理想,”金妮睬也不睬罗恩,只管说道,“你猜怎么着?斯莱特林的追球手瓦赛--他昨天训练时被一只游走球击中脑袋,疼得不能参加比赛

了!更妙的是一-马尔福也请了病假!”

他是真的病了,还是装病呢?

“真可疑,是不是?”他压低声音对罗恩说,“马尔福竟然不参加比赛!”

“这是我们运气好。”罗恩说,似乎有

了一些活力,“瓦赛也不来了,他是他

们队最好的得分手啊,真没想到一一嘿!"他突然叫了一声,呆呆地望着哈利,守门员手套戴到一半停住了。

“怎么啦?”

“我……你……”罗恩放低声音,显得既害怕又兴奋,“我那杯饮料……我的南瓜汁……你没有……?”

哈利扬起眉毛,只说了一句:“五分钟后比赛就开始了,你最好赶紧穿上靴子。”

他们来到外面人声鼎沸的球场上。看

台一边是一片红彤彤金灿灿的人海,另一边则是一片绿色和银色的汪洋。许多

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也各有自己支持的

球队。在所有这些尖叫声、鼓掌声中,

哈利清清楚楚地听见了卢娜。洛夫古德

那顶著名的狮子帽的咆哮声。

……

哨声一响,哈利和其他队员使劲一蹬

冻得硬邦邦的地面,升上了空中。

哈利绕着球场周围盘旋,寻找金色飞

贼,同时警惕地提防着在他下面绕来绕去的哈珀。这时,一个跟以往的解说员截然不同的声音响了起来。

“好,现在他们出发了。我想,看到

波特这学期拼凑起来的这支球队,大家

都会感到吃惊的。许多人以为,守门员

罗恩。韦斯莱上学期表现时好时坏,大概不会再待在球队了,但是他跟队长私

人关系密切(这位赫奇帕奇的同学你很懂哦),这无疑帮了他的忙……”

这番话赢得了球场那端斯莱特林们的

讥笑和喝彩。哈利在扫帚上伯长脖子朝

解说员的台子看去。一个瘦瘦高高、黄头发、塌鼻子的男生正站在那儿,对着

那只曾经属于李。乔丹的魔法麦克风滔

滔不绝。哈利认出来了,是扎卡赖斯。

史密斯--他非常讨厌的一名赫奇帕奇

队员。

“哦,斯莱特林队第一次向球门发起

进攻,是厄克特快速飞过球场-”

……

  “给他一记游走球!”哈利飞过古特身

边时朝他喊了一声,古特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却将那只游走球瞄准了正迎面朝哈利飞来的哈珀。哈利听见砰的一声

闷响,知道那只球击中了目标,心头暗

暗高兴。

格兰芬多队似乎怎么打都顺手。他们

一次次进球得分,而在球场的另一端,罗恩轻松地救起了一个又一个球,简直是手到擒来。他现在脸上,居然也有了

笑容。当他特别漂亮地救起一个险球、观众齐声高唱那道最受欢迎的老歌“三斯莱是我们的王”时,他还假装从高处

给他们当指挥呢。

“他还觉得自个儿今天是个人物呢,嗯?”一个阴险的声音说,随即哈珀故

意狠狠地撞了过来,把哈利撞得差点儿

从扫帚上摔下去,“你那个败类哥儿们……”

霍琦夫人背对着他们,下面的格兰芬多们气愤地大声喊叫起来,可是当她转

过身来时,哈珀已经迅速飞走了。哈利肩膀生疼,立刻朝他追了过去。

 ……

“你就是掺进了,哈利,所以一切才这么顺利,斯莱特林怎么投都不中,罗恩每个球都能救起来!”

“我没有把它掺进去!"哈利说着,忍

不住绽开了笑容。他把手伸进外衣的口袋,掏出赫敏早上看见他拿在手里的那个小瓶。满满一瓶金黄色的药水,塞子

仍然用蜡封得死死的。“我想让罗恩以

为我搀了药水,所以,我知道你在旁边

看着,就假装这么做了。”他看着罗恩。“你每个球都能救起来,是因为你自己感觉运气好。你是靠自己的能力做到的。”

他把药水又放回了口袋。

“我的南瓜汁真的什么也没有?”罗恩

大为震惊地说,“可是天气这么好……瓦赛不能来比赛……你真的没有给我喝幸运药水?”

第六:什么训练,只是为了陪罗恩罢了

“那你为什么不来呢,哈利?”斯拉格霍恩责问道。

“嗯,我要参加魁地奇训练呢,教授。”哈利说。确实,每次斯拉格霍恩给他送来一张小小的系着紫色绸带的请柬时,他就故意安排球队训练。这个策略能保证不把罗恩一个人撇下。他们还经常和金妮一道想象赫敏与麦克拉根、

沙比尼被关在一起的情景,乐得哈哈大笑。

“好啊,训练得这么刻苦,你们的第一场比赛肯定能赢!”斯拉格霍恩

说,“不过偶尔来点儿娱乐是没有害处的。那么,星期一晚上怎么样,这种天气你们不可能训练的……”


(总结:你好爱他)

  

  

  

  

  

  

评论(1)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